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各地工会干部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做让职工满意的服务型工会干部

2018年03月19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有关国务院机构改革的话题在各地工会干部中热度不减。工会干部们纷纷点赞改革方案,认为方案聚焦发展所需,聚焦民生所需,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他们表示,按照服务人民,让人民满意的服务理念,工会干部应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聚焦职工所盼,做让职工满意的服务型工会干部。

“这次机构改革方案很及时,是对职工期盼的及时呼应。”北京市燃气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杜燕凤说,改革方案在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加大了机构调整和优化力度,让职工群众看到了一个更加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这次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了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了7个。对此,珠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奕根说:“职能部门的优化整合,更有利于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工会要积极向广大职工宣传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

“让人民满意,是服务型政府的本质,是机构改革的最终目标。”福建省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江云表示,目前福建工会正在全力推进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工会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既要做好特殊职工群体的关爱工作,也要做好广大职工的普惠服务;同时要重点做好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职工群众普遍关注领域的服务工作。

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工会主席刘小虎认真研读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其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他深受鼓舞。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工会要围绕服务职工这个主责,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维护好职工的各项权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一大亮点,就是紧扣民生所需。”河南省新郑市总工会主席刘彤标说,作为基层工会干部,一定要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把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做好做实。

“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服务职工、维护权益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吉林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令军说,地方工会也要通过优化机构设置,完善管理模式等有效手段,努力将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

中原油田工会副主席范锐表示,这次机构改革力度之大让广大职工看到政府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更大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工会干部带领广大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记者李丹青 郭强 余嘉熙 柳姗姗 刘友婷 通讯员马超)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