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27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26日,20多家中央网络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的记者齐聚成都,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首站正式启动。26日至30日,26名记者将分成6组,深入四川省成都、德阳、绵阳、自贡等地,采访18名各行业杰出代表。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国家网信办联合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活动依托全国各级工会和网信办,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深入企业、车间、班组采访报道大国工匠及其团队。

活动自2016年4月启动至今,采访团足迹已遍布山东、上海、辽宁、湖北、安徽、广东、重庆等地的50多座城市、100多家企业,采访报道工匠典型100余人,推出原创报道500余篇。原创报道全部于第一时间推送至各网站及客户端首页,其中逾半数报道被国家网信办作为精品全网推送,网络媒体行开设的新浪微博官方话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获得3094.6万次阅读,引发讨论近万条。除常规图文报道外,各媒体还采用H5、微视频等形式精彩呈现,在网络空间持续掀起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热潮。

党中央、国务院对工匠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树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将改变以往单一宣传工匠个人的报道角度,侧重报道工匠所在团队,展现工匠“群像”,集中宣传工匠所带领的“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团队,突出宣传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工匠人才的培育。(记者肖婕妤)

(责编:闫妍、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