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江苏省泗阳县供电公司:“六抓五心”工作法提升工会凝聚力

2018年03月27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六抓五心’创新工作法,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工会工作的创新力、向心力和凝聚力。”3月19日,国网江苏省泗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厉苗在工会工作创新2018年第一期学习研讨班上如是说。

今年以来,泗阳县公司主动适应企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新常态、运行管理新趋势和服务技能新需求,主动结合企业工会工作的实际与特点,在全系统及时实施了“六抓”工会创新工作法,不断提升企业工会工作的凝聚力。所谓“六抓”就是以抓责任为主体,积极构建工会建设工作安全责任体系与管理创新机制;以抓专业为导向,稳妥推进工会建设工作向专业化转型发展与技能化水平提升;以抓基础为重点,有效夯实工会建设工作创新管理基础与运行保障能力;以抓创新为引擎,科学搭建工会建设工作创新展示新平台与创新实践新经验;以抓典型为手段,及时推广工会建设工作典型经验做法与先进选树功能;以抓宣传动力,积极营造工会建设工作浓厚创建氛围与新的生态环境构建。

为不断激发工会工作创新潜能与管理动能,泗阳公司工会及时推出了“五心”创新服务工作法:所谓“五心”就是精心强管理,实现工会管理水平新突破。按照工会精益化管理工作流程,着力在提升工会工作效率与效益上下功夫,实现工会基础、基层和基本功三基管理质的飞跃;齐心建团队,实现工会队伍素质能力新突破。按照企业和谐工会建设工作内容与管理标准,着力在充分发挥工会团队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上有突破;细心促服务,实现工会服务机制新突破。按照国网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新时期服务理念规范,着力在为民服务创新机制上动脑筋;专心提技能,实现工会工作质量新突破。按照工会技术革新的总体思路与构想,着力在工会服务机制创新、技术攻关和技能提高上出实招;爱心做公益,实现工会形象新突破。围绕公司工会与团委开展的“爱心奉献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活动要求,深入推进“红马甲”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着力在提高企业工会服务社会的知名度与客户的满意度上有作为。(乔明 杨海波)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