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安徽

安徽合肥:明确基层工会经费“八不准”

2018年03月2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合肥3月26日电  日前,《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发布。实施办法明确基层工会的文体活动支出和职工集体福利等活动支出办法,明确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慰问标准不超过1500元,并首次将婚丧嫁娶、退休等纳入慰问范围。

实施办法还明确规定了基层工会经费的“八不准”,即不准使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不准滥发奖金、津贴、补贴;不准使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性娱乐和健身活动;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其提供经济担保;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记者孙振)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