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

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03月28日08:11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双方持续开展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维权工作,抓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充分肯定了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经济新常态给商业服务业发展和职工权益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促进商业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两大任务,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进一步密切合作,多在促进行业转型发展、优化经营和消费环境、提高行业职工技能素质,培育更多具有行业特色的工匠人才,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下功夫,促进职工实现体面劳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姜明对双方在加强调查研究和源头参与、开展劳模服务品牌、深化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等方面的合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7年双方把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行业发展和劳动关系以及工会工作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提出了构建行业和谐劳动关系的思考与建议。此外,双方还联合在农民工集中的服务行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举办了美容美发、沐浴、烹饪、家电维修等行业二类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选手参加。(记者彭文卓)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