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哈尔滨为职工之家建设建章立制

2018年03月28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哈尔滨市总工会下发了“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器材配置使用管理制度”,对职工之家建设标准、管理要求、经费来源等问题做出了明确细致的规定,从而做到统一标准、统一管理,更好地满足全市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阵地建设,其中一项就是在机关、工厂、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建设以服务本单位职工文体活动为主的职工之家。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哈尔滨市总工会将从今年起连续3年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各级工会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建设。

根据规定,职工之家的活动器材配备采用“申报审核制”,审核通过后,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根据核定方案下拨专项经费用于基层工会的职工之家建设。

为了把专项经费使用好,把职工之家建设到位,哈尔滨市总工会专门制定了“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器材配置使用管理制度”,对职工之家建设过程中市总、阵地所属基层工会、活动者的权利义务进行了明确规定,特别是对于阵地资产的申报、购买、盘点、维修、监管等问题做出了细致要求。为了避免申请器材不发挥作用的情况出现,还规定市总工会要对职工之家阵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加大投入的同时,哈尔滨市总工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包括文化宫、俱乐部、职工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和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等现有工会阵地的作用,真正做到资源共享,惠及职工。(记者张世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