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启动

前沿、急用技术成“赛技”重点

2018年03月28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由成都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2018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在天府国际机场中建八局在建工地启动。

据悉,2018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大赛一、二类大赛共设置208个工种(职业)竞赛项目,这些竞赛项目更侧重于高新技术、前沿科技,涵盖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5大支柱产业,以及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5大优势产业。在一类大赛基础上,该大赛还将举办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所有大赛项目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此次大赛将以竞赛促建设、以竞赛促质量、以竞赛促安全、以竞赛促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参建职工的才智和活力,更重要的是“将主导、前沿、急用技术作为‘赛技’重点而培养发现更多的‘成都工匠’苗子”。

大赛结束时,成都市总和市人社局将给予一类大赛各职业(工种)前6名选手一次性现金奖励,分别为:第一名1.2万元、第二名9000元、第三名8000元,第四、五、六名各6000元。同时,第一名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前3名选手被推荐评选“成都工匠”。二类大赛各职业(工种)前3名选手给予一次性物质奖励。同时,第一名选手被推荐评选“成都工匠”。(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