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研发航空特殊动力材料

重庆创业农民工获得多项专利

2018年03月29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48岁的谢世洪,算得上重庆开州区赵家镇长安村第一批“打工仔”。而今,他返乡创业,并获得多项专利。

他创办的重庆开州特飞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航空特殊动力材料,得到国家发改委“高精度工业CT无损检测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支持,获得了轻型航空发动机、高分子复合材料加工工艺和应用等50多项发明、130余项外观设计、220多项新型实用专利。其公司开发的双转子回转式容积泵,目前正在申请国际专利。

大多数北京人并不知道,京城800多家“成都小吃”,90%是重庆市开州人开的。谢世洪就是其中的一员。十余年前,谢世洪向亲戚朋友借了20万元,在北京西站附近开了家近百平方米的“成都小吃”。生意红火,每天的流水有6000多元,可是,“非典”不期而至,一下子没了食客,只得关门。

30天后,转机出现,政府鼓励大家多外出,谢世洪把重庆的大排档移植到京城,新鲜的吃法让“成都小吃”再次火爆,营业到凌晨3点,“有时实在撑不住了,还得赶人走”,每天的流水达1万多元。

生意红火、小有积蓄的谢世洪不忘学习,他一边管理着7家店,一边在北大进修MBA。2007年8月,在京的800多个开县小吃店老板加入新成立的开州商会。邓文忠任会长,谢世洪等任副会长。一次偶然的机会,谢世洪在一次接待中结识了程中云,两人在“做飞机项目”上一拍即合。在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重庆开州特飞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并在航空材料领域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记者李国 实习生孙雅纯)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