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花旗金融工会创新工会传统项目

劳动竞赛搬上了“云端”

2018年03月30日10:56  来源:工人日报

这次活动不仅是工会的一项创举,也让职工们享受了一场企业内的‘头脑风暴盛宴’。”日前,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为“创新达人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在这场搬上“云端”的劳动竞赛中,共有86个创意团队通过平台参与赛事,总浏览量达到35837次,总投票数达到5829次,受到企业职工和管理层以及上级工会的好评。

“创新达人赛”是花旗金融工会的传统项目,无数优秀的程序员以及创新产品出自于此,每年的比赛形式不断推陈出新。去年,该公司首次把劳动竞赛搬上“职工汇”——一个由该公司工会自主开发的服务职工文体活动和生活需求的线上平台,职工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入会、俱乐部创建、活动发起、内购直销等一系列活动。

劳动竞赛搬到线上之后,职工只要在平台上提出自己的创意,就可以将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分享,其他职工点击分享链接后既可以参与讨论和投票,也可以选择加入创意团队,一起完成项目。在线下展示时,每个创意都可以生成二维码,扫码即可直达创意展示页面。线下评选的精彩视频也可以上传到线上宣传和交流,达到线上线下互动补充、职工“自转”带动工会工作“公转”的效果。

据花旗金融工会主席戴志伟介绍,新的竞赛形式不仅打破了时空限制,打通了跨部门交流的渠道,还能帮助工会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相关数据统计,形成报表以便为今后工会工作分析打基础。他说,“非公企业职工大多习惯了‘互联网+工作’‘互联网+生活’的方式,对于我们工会工作者来说,运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服务职工的美好生活和创新发展,具有现实必要性。”

如今,不少企业主动上门取经,希望借用花旗金融的平台组织劳动竞赛。目前,免费试用的两家企业都在职工参与数量和竞赛项目申报质量上有了质的飞跃。(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李轶捷)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