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云南

昆明各级工会开展职工技能大练兵

2018年03月30日10:5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总工会举行了“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职工插花艺术技能竞赛,来自管委会机关、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工会的100余名职工激烈角逐,最终,24名选手分别荣获“插花艺术状元”“插花艺术优秀技术能手”“插花艺术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插花艺术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度假区“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职工技能竞赛活动的帷幕。下一步,度假区总工会还将举办烹饪、汽修、课堂教学等技能竞赛。

3月22日,安宁市2018年太平新城街道茶艺技能大赛在玉龙湾开赛,现场古色古香的桌案、细致精美的茶具为评委和观众表演了一场茶文化盛宴。

据介绍,此次比赛是安宁市2018年度“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竞赛活动之一,今年安宁市总工会主办的职工滇菜烹饪、点钞、食品包装等技能大赛共有1万名来自该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职工(含农民工)从事或擅长上述14项技能的职工和中职专业学生,集中进行了现场比拼。

据安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永文介绍,通过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励和引导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大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劳动者学技术、提技能、比贡献的积极性,在服务安宁发展上扩面提质增效,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3月27日昆明嵩明县举行“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职工技能竞赛。

据悉,这也是嵩明县拓展职能技能人才成长的重要渠道,通过几届比赛,选拔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技术能手。(黄榆)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