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工会推进电子职工书屋全覆盖

31万职工实现“指尖上的阅读”

2018年04月03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要进一步提升青海高原职工书屋的文化品质和功能内涵,扩大服务面和影响力,让全省各族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青年职工、农民工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近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青海高原电子职工书屋全覆盖启动仪式上对各级工会提出要求。

据介绍,近年来,青海工会着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并逐渐扩大书屋的覆盖面,职工书屋建设先后5次列入“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实事项目”,各级工会已投入专项资金6000多万元,建成职工书屋1536家,藏书650多万册,为60多万高原职工提供了学习和阅读服务。

“我们将发放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70万张。”马吉孝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青海省总分期实施、整体推进,大力推行电子职工书屋建设,分两批购置了31万个电子职工书屋阅读账户免费发放到基层,31万名职工已实现“指尖上的阅读”。

当天,来自基层的职工代表、青海高速公路管理局职工李文静发出读书学习倡议,号召全省职工走进职工书屋,借助网络平台,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在阅读中淬炼人生品格,涵养工匠精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邢生祥)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