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南京成立工会网络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8年04月03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南京市工会网络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宣告成立,南京市总向9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咨询委员会成员讨论了《南京市总工会网络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范》《南京工会2018~2020年网上工作规划(初稿)》,并就南京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APP、网络安全建设、新媒体发展等方面工作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第一届咨询委员会聘请的9位成员均为其所在领域的专家,在网络开发建设、网络安全管理、舆情监控、新媒体宣传、网络应用和法律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专家们提出,“应该注重移动端的建设,联合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互换,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善于利用互联网走群众路线,通过网络及时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善于借助一些时间节点、社会热点,利用新媒体来扩大社会影响力”“应用服务要接地气、符合职工和企业的需求,增加粘度”……

据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焦勇介绍,成立这一专家咨询委员会,就是为了发挥专家学者对工会网上工作的智力支撑作用,促进工会网上工作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构建网上工会建设体系,使“网上工会”成为维护职工权益的新阵地、服务职工的新窗口、联系职工的新渠道、教育职工的新平台。

据悉,近年来,南京市总依托南京工会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推进了网上工会工作。自2016年7月上线试运行、2017年12月上线以来,平台基础数据库的建设稳步推进,会员服务平台有序推进,普惠性服务亮点纷呈,新媒体应用效果初步显现,目前已录入会员数据155万条,用户注册和APP下载量70多万人次。2017年6月,“南京工会”APP被全总和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客户端”。(记者王伟)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