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劳模工匠畅谈幸福与奋斗

2018年04月09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日前召开全区劳模工匠代表座谈会。劳模代表、大国工匠、北疆工匠以及青年职工代表围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畅谈心得和体会,特别是就下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劳模精神、创新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国工匠、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电焊工卢仁峰说,作为一名劳模、一名工匠,我们不仅要奋斗出自身的幸福,更要发挥自身的力量,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带领广大劳动者,为企业的发展、家乡的建设、国家的富强贡献更大的力量,从而让更多的人获得更多的幸福。他表示将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再次组建一支基础好、有活力、肯钻研、善学习、敢创新、能担当的技术创新团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企业技术进步和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再立新功。

“奋斗的人生绚丽多彩,奋斗出来的幸福最有力量。”北疆工匠、中国航天科工六院359厂4分厂钳工郑朝阳说,“今后在岗位上,要发挥劳模带头作用,注重技能传承,带领青年职工,不断创新,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追求卓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记者李玉波)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