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杨浦劳动者诵读大赛落幕

职工“好声音”获百万人次点赞

2018年04月12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4月4日,上海杨浦区职工“读响十九大、劳动最光荣”创新路上的劳动者诵读大赛进行总决赛,为这场历时两个月的群众诵读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2月,杨浦区总工会联合区国资委举办此次大赛,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赛采用网上报名、网上参赛、网上培训、网上直播的形式,拓展了大赛的覆盖面,聚集了火爆人气。两个月来,每天都有动人的“好声音”发布在网络平台,有的诵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有的诵读经典美文,有的诵读原创诗歌,在诵读中,尽情表达对“中国梦”的追求、对“劳动美”的赞颂、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向往。

据统计,大赛共收到个人和集体诵读作品622份,开展了3期人气作品线上票选互动,产生了9名人气选手,最高票数达到80万,职工们的“好声音”得到百万余人次点赞和热情留言。

为了提升职工诵读爱好者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主办方还强化培训指导,举办了名师导读和沙龙活动,分别邀请著名语言学家过传忠老师、朗诵艺术家狄菲菲老师开展培训,讲授理论知识,开展面对面辅导,为朗诵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受到职工热烈欢迎。

通过网络点赞投票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23组个人和集体选手入围总决赛,在上海市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剧场同台角逐。最终,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李蓓莹以作品《激流总序》获特等奖,杨浦第三房屋征收事务所有限公司龚炜晨以作品《燃情岁月》获一等奖,杨浦区延吉幼儿园等3组选手获二等奖,杨浦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范昊等5组选手获三等奖,杨浦云计算创新基地有限公司张瑾等13组选手获入围奖,区国资工会等14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记者钱培坚)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