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市总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将开展9项课题调研

2018年04月12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山东青岛市总工会研究制定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市总工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专项工作调研课题。

据了解,山东省启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以来,青岛市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大学习”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青岛市总机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邀请专家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等进行一次专题辅导;4月底前,市总工会党组将专门召开务虚会,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通过“大调研”找准问题、理清思路。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带队带头开展调研,确定9个调研课题,到企业、进车间以及职工群众中,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着力对工会组织在参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维护好动能转换中的职工权益等发挥作用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分析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全面对标先进,发掘自身优势,梳理制约瓶颈,结合实际选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记者杨明清)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