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家政从业人员达2542万人

2018年04月13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农民工工作和家庭服务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7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7亿人,比2012年增加2391万人,年均增长率达1.8%;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35.3%增长到2017年的42.35%,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2016年全国家政服务营业收入达到3498亿元,从业人员达到2542万人,分别比上年增长26%和9.3%。

国务院农民工办主任、全国家服办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表示,下一步要研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维护好农民工各项权益,促进和规范家庭服务业发展。

2018年,农民工工作将围绕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目标,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实现农民工市民化。家庭服务业方面,将着力落实和完善扶持家庭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推进家庭服务企业转变经营方式,着力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和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记者白天亮)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