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选树8名“北疆工匠”

2018年04月17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内蒙古“北疆工匠”选树活动近日揭晓,于庆峰、张发等8名职工被授予“北疆工匠”称号。记者注意到,这8名入选者均来自一线,此前就获得过各种荣誉。

于庆峰是内蒙古一机集团的操作工。几年来,他和“于庆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先后完成13项创新项目,其中“单件小批量生产数控加工——在线传输DNC加工实施方案”将工件加工前的准备工时由2小时缩短为0.5小时,使数控机床的利用率由33%提高到95%以上,每年可降低生产成本180余万元。

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内燃机车专业的张发在校期间就是“学霸”,1985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科研所工作,先后获得科技奖励43项。张发带领科研团队研制出“电力机车防逆电操作保护装置”,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检修费用1500万元。“张发创新工作室”研制的线路除沙装置,还解决了沙害影响行车的难题。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要引导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北疆工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记者李玉波)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