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海南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提出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04月17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4月12日,海南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海南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落实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陆志远在讲话中提出,各级工会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海南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做好新时代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在美好新海南建设中发挥工人阶级中流砥柱作用。

陆志远要求,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围绕党政中心,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要切实做好各项常态化、机制化工作,坚持抓早不抓晚,抓实不抓虚,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持续深化推进工会改革,自加压力、锤炼作风、深入基层、狠抓落实,确保县级以上工会2018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眼睛向下、工作下沉,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倾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基层一线,着力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为基层工会“强体”,把基层基础打牢,将基层工作做好;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推进工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构建工会信息互联互通“一张网”,有效解决工会工作规范化、数字化、流程化、标准化问题,实现网上信息多跑路,职工日常少跑腿。(记者吴雪君)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