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威海市总创建星级“活力基层工会”

3年内七成以上基层工会要达标“三星级”

2018年04月19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日前下发意见,决定在该市开展星级“活力基层工会”创建活动。

按照要求,创建活动以单建企业工会和区域(行业)工会为创建对象,力争用3年时间,到2020年底,威海市70%以上的基层工会达到“活力基层工会”三星级标准,25%以上的基层工会达到四星级标准,10%以上的基层工会达到五星级标准。获得五星级“活力基层工会”称号的,将获得一定的工会活动经费支持,单位工会主席将被授予“威海市优秀基层工会主席”称号。

据了解,创建活动主要以建设“六有”工会为内容,以实现组织建设好、队伍建设好、工作载体好、制度建设好、经费管理好、工作绩效好的“六好”为目标,旨在推进威海基层工会尤其是近年来新建工会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把基层工会建设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为确保创建活动科学透明,威海市总依据“活力基层工会”星级创建内容,制定了星级创建分类考评标准,按照百分制分别对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区域(行业)工会设定具体考核内容和分值。考核验收时,对照考核内容和标准逐项进行量化打分。考核分数达到70分以上的可评定为一星级“活力基层工会”,75分以上的可评定为二星级“活力基层工会”,80分以上的可评定为三星级“活力基层工会”,90分以上的评定为四星级“活力基层工会”,95分以上的评定为五星级“活力基层工会”。(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