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海南

三亚市总工会将筹资1900万元服务职工

帮扶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为千名一线职工、农民工等免费体检……

2018年04月19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3月16日,刚入职的小靳过了第一个集体生日。“这是加入公司工会的福利,员工生日的当月都可以享受。”这些“小礼物”都是来自“娘家人”的心意。

小靳所在的企业工会主席杨先生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以前工会经费不足,想要组织职工搞活动总是“动”不起来,还得公司适当支持一点。一来二去最后往往只停留在策划阶段。“可现在不一样了。上级工会组织给予了大力支持,让基层工会有能力‘动’起来,也让企业职工感受到工会真心实意的关怀。”

近两年,为支持并确保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三亚市总工会工作经费不断向基层倾斜。2018年,三亚市总工会公开向全社会承诺,在2018年办好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将筹资1900万元用于基层工会服务职工。其中,筹资300万元精准帮扶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 筹资150万元为千名一线职工、农民工、劳模和困难企业女职工免费体检;筹资200万元,拓展观影、健身、爱心超市等普惠职工服务,推动“互联网+工会”普惠工程;筹资200万元,以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主题,开展全市职工系列文体活动;筹资200万元继续实施职工、农民工职业素质技能提升工程、农民工学历提升圆梦行动;筹资50万元,扶持5个市级职工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建立1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进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三亚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等。在三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月霞看来,工会工作就是要把服务职工的重心放在基层,完善服务功能,增加服务项目,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记者吴雪君 通讯员韦宪忠)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