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东北地区专场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23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2日,600多家企业、1万余个岗位、创业就业辅导、职工法律援助、免费家政技能培训登记……今天,2018全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暨“工创美好生活”东北三省联合招聘行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等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用工企业600多家,涵盖装备制造、生产加工、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物流运输、金融服务、通讯技术等行业。招聘岗位1万余个,以中基层岗位为主,主要面对转岗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求职群体。

为确保求职者合法权益,作为承办单位的沈阳市总工会对招聘企业提出严格要求:企业在劳动时间等方面规范可靠,在工资支付等方面信誉良好,做到同工同酬、待遇从优,保证用工单位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保证用工单位给入职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确保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等。

招聘会期间,还举办了沈阳创业就业发展论坛。沈阳市总工会为求职者提供创业就业辅导、维权法律援助、职业能力评估测试,并为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提供免费家政技能培训等。 (记者刘旭)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