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提出

把党风廉政建设挺在最前面

2018年04月23日09:58  来源:工人日报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在4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山西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挺在最前面。

高卫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深刻把握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要求,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问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提升工会党建质量和全会工作成效。从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从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从突出政治功能,在加强工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从加强纪律建设,在严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上下功夫;从树立宗旨意识,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上下功夫。要一以贯之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压紧党组的主体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高卫东强调,推进工运事业发展,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松懈管党治党,切实把党组织锻造成“顶梁柱”、党员干部凝聚成“主心骨”,确保新时代工会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贡献。

据介绍,2017年山西省总工会召开了11次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制定了《省总机关党的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细化工作任务,重点开展对“三重一大”事项等问题的集中督查和定期检查,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查找出3个方面7大问题,制定26项整改措施,12项已整改到位,其余14项措施建立了长期整改机制。

会上,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通讯员王雨茜 记者刘建林)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