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举行

2018年04月24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劳模精神具有哪些时代价值?怎样推动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4月22日,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第二届年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地方工会、工会干校的专家、学者、教师等200余人,围绕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主题深入研讨。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茂华出席开幕式。

会上,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教授学者分别以《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工匠精神的培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劳模精神的时代价值》《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当代大学生对劳模精神的认知分析与培育探索》为题作主旨发言。在圆桌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育人进校园、进课堂实践探索分享”“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研究”“高校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育人研究”等三个主题广泛交流。

据了解,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于2017年4月成立。此次年会上,更名为“中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并举行了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联盟单位授牌仪式。会议明确,联盟将聚焦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劳模史料、劳模精神、劳模作用以及劳模文化功能和当代价值等研究,进一步推进劳模文化研究和育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郑莉)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