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1283人申报评选西安工匠

新增新产业、传统产业的新技术工种

2018年04月24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陕西西安市启动第二届“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评选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评选申报工种大幅增加,新增了一些新产业、传统产业的新技术工种,如刑侦、物流、制药、飞机维护、印钞、古琴、陶艺、美容美发等。

“西安工匠”和“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是西安市设立的技能人才最高奖项。自2月1日启动报名到3月30日,共有1283人申报西安工匠,较首届的1068人增加了20.1%。此次申报技能工种主要涉及20个产业近80个职业工种,较首届的50个工种,增加了近60%,专业更加全面,区分更细。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表示,西安工匠的荣誉称号越来越为各行各业技能人才所看重,评审工作关乎技能人才的切身利益,各评审小组将秉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好中选优,优中选精。

据了解,本届西安工匠评选委员会由30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高校、医疗机构、中职院校等,从事装备制造、材料科学、电力通信、航天动力、工程建设、城市规划、现代服务,农技推广、考古鉴赏、文化产业、医疗管理、质量监督等专业。

2017年,西安市举办首届西安工匠评选活动,10人被西安市政府授予“十佳工匠之星”,每人获3万元奖励,90人被授予西安工匠荣誉称号,每人获1万元奖励。(记者曲欣悦)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