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慈溪市总工会

畅通工会“绿色通道”依法维权

2018年04月24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浙江慈溪市一家酒店工作的小蒋等3名职工通过工会法律援助,拿到了企业因没有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而支付的经济补偿金,共计4.2万元。事后,经过工会牵头协商,酒店又及时为全体职工补缴了社会保险,职工劳动的合法收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近年来,慈溪市总工会进一步畅通工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工会法律工作者和社会执业律师等法律服务志愿者的法律援助,对调解不成的案件及时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努力当好职工“娘家人”。去年以来,为24名职工追回工资80余万元。

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并在3000余家基层工会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法律监督组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在坚持来信、来访和12351职工维权热线等传统渠道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网上信访渠道,并全面推行工会信访工作网络化。

目前,慈溪工会已建立了一支由劳动法律专家志愿者组成的讲师队伍,通过深入企业和职工开展讲座、培训班、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引导职工依法维权。(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陈迪)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