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3万多名建设系统农民工入会

300多名农民工现场扫码加入工会微信群

2018年04月25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非常荣幸加入咱们工会联合会微信群,不知道今天仪式上的节目大家喜不喜欢,还有啥意见?”陕西省建设工会干部徐富权在新组建的中建幸福林带项目工会联合会微信群里问道。

4月20日上午,陕西省建设系统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在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建设项目举行。仪式上,300多名农民工入会,领到了《工会会员证》、服务手册及慰问品,并扫描二维码加入工会微信群。今年以来,陕西省建设系统有3万多名农民工加入工会,成为工会组织大家庭的新成员。

“我打心底感谢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爱。”来自中建西安幸福林带项目二工区的钢筋工杨远飞拿着《工会会员证》说道。

仪式后,陕西省职工艺术家和省建设系统的职工演员还为农民工们带来“建设者之歌”专场慰问演出。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表示,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想农民工所想,急农民工所急”的服务理念,让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农民工入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而把加入工会组织变成农民工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陕西省总自2015年起开始举行农民工集中入会活动,至今已经举行了428场次,新增农民工会员117.4万人。截至2017年底,全省农民工会员已达307.1万人,农民工入会率达85.3%。(记者曲欣悦)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