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向汽车制造业职工赠送职业危害防护知识手册

2018年04月26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在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4月24日,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向生产一线职工赠送《汽车制造行业职业危害及防护知识职工普及手册》仪式,宣传普及汽车制造行业职业危害防护知识,并邀请职业安全卫生防护专家现场为职工进行个体防护知识的咨询讲解。

近年来,我国汽车制造行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数量众多。该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多、分布广,是职业病危害治理重点行业。为此,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将通过汽车制造行业较为集中的省(区、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门,向一线职工免费赠送《汽车制造行业职业危害及防护知识职工普及手册》,帮助汽车制造行业广大职工掌握职业危害防护基本知识,切实保障自身职业健康。(记者张锐)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