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西宁市庆“五一”系列活动 丰富多彩

2018年04月26日14:27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西宁市总工会了解到,西宁市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4月22日起至5月期间举办“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共筑西宁绿色发展梦想”庆“五一”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将从文艺活动类、文体竞技类、慰问讲座类和联谊活动类四个方面开展10项具体活动,其中西宁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于4月22日启动,将历时5个月开展18项竞赛项目。系列活动中不仅有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节日祝福的“赞歌劳动者,喝彩新时代”庆“五一”大型公益演出,还有为广大职工群众打造的高水平、高层次、雅俗共赏的“精神家园”——西宁市“职工群众大讲堂”,更有“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培训活动。

系列活动中,首届“西宁工匠”颁奖典礼将在4月28日举行。该评选活动历时半年,自2017年7月31日至2018年2月24日,共收到来自全市申报的“西宁工匠”候选人68人,通过初审、复审和专家评审后,最终确定10人为首届“西宁工匠”候选人。西宁市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全社会尊崇工匠精神、增强工匠荣誉感、让全社会对技术人才给予更多尊重和重视的良好氛围。(实习记者 贾泓)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