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采用“互联网+职工教育”模式

深圳市总“圆梦计划”拟资助4500名职工

2018年04月26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第十一届“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活动,拟投入1350万元,资助3000名职工攻读高等教育专本科学历及1500名职工参加公益技能培训学位和业余中专学历教育。

职业技能培训开设机电安全类、计算机应用类、企业管理类、社会服务类、创业项目共计27门课程,工会资助全部培训费用,参与培训职工只需承担资料耗材费。为鼓励职工提升专业技能知识和就业创业能力,深圳户籍失业人员凭失业登记证也可报名。

本届“圆梦计划”主题为“精准帮扶,聚力产业工人培养”,以深圳市各类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职工、来深务工人员、困难职工、失业人员为主要帮扶对象,采用“互联网+职工教育”模式,发挥工会职工教育主阵地和主办高校的教育资源优势,探索校企合作双元培养、学分转换、激励政策明显的职工学习体系。

据悉,本届“圆梦计划”还将在全市选取10~15家职工较多的企业、工业园区、工会试验区设立校外学习中心或教学点,利用远程视频教学辅导与送教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服务。同时,鼓励各级工会和基层单位以各种形式参与,扩大帮扶规模,惠及更多职工。

据统计,自2008年启动以来,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累计投入资金6000万元,为8556名优秀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了公益性的高等学历教育学位,为2.3万多名基层职工和农民工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中等职业教育。(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林柔柔 通讯员杜南星)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