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寻找保利工匠”主题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27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工会主办的“寻找保利工匠”主题活动日前启动,旨在践行“大国工匠”精神,营造爱岗敬业良好氛围,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活动以“敬业、精业”为评选标准,具体内涵包括“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凝神聚力、追求极致”。活动面向保利集团总部及1300多家各级控股子公司的8.5万余名在岗职工,并着重向基层一线员工倾斜。

据了解,活动将围绕“寻找保利工匠”主题,从5月至10月分阶段推进,5月作为“工匠寻找月”,在全系统各层级广泛开展寻找典型人物、深挖工匠故事、岗位技能竞赛等活动。6月至9月,将搭建“宣传工匠精神”的平台,线上线下讲述工匠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光荣榜”。10月,将建立“培育保利工匠”长效机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设立“工匠表彰日”,建立工匠人才库,提升员工能力素质,建立人才队伍梯队。

据悉,近年来,保利集团通过完善教育培训体系、狠抓技能竞赛、开展班组培训等方式搭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平台,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建设。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中,保利精湛的工匠团队就以敬业、专业的态度圆满完成运营保障任务。(记者张锐)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