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省总评出十大“吉林工匠”

2018年04月27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五一”前夕,由吉林省总工会评选的第二届“吉林工匠”名单正式出炉,“高铁工人院士”罗昭强等10名一线工人被授予殊荣。

吉林省总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创新跨越、精益求精的杰出劳动者,“吉林工匠”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吉林省总将授予“吉林工匠”荣誉称号,颁发相应证书、奖杯(牌)和奖金,并给予劳模待遇。

据悉,吉林省委决定,由人社、财政部门积极推动工匠工资福利待遇制度政策的探索创新,鼓励用人单位在职工津贴、技能等级评审、岗位聘用等方面向“吉林工匠”倾斜,让获评者名利双收,切实推动形成“崇尚技能、学习工匠”的社会氛围。(记者彭冰 通讯员訾波 王阳)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