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将更多优秀劳动者纳入遴选视野

青岛城阳区个人自荐参评劳模

2018年04月27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当上劳模,是对我献身公益事业的肯定和鼓励。”近日,在山东青岛城阳区劳模表彰大会上,足疗师高举稳面对近千名职工群众发表感言。他从河南来城阳10年,开了一间修脚店,先后为上千人次的老人免费修脚,并为养老院社工和志愿者免费培训修脚技术。

通过个人自荐,高举稳被评选为区劳动模范。

今年,城阳区按照推进“阳光城阳”建设要求,着力推动劳模评选更加阳光、更加公开,在基层推荐基础上增加了个人向区里直接自荐的形式,鼓励职工毛遂自荐当劳模,将更多优秀劳动者纳入遴选视野,扩大了劳模评选的覆盖面参与面,进一步调动了职工争当劳模、争做标杆的积极性。

该区从今年拟表彰的80个区劳模名额中拿出10个作为个人自荐名额,自荐对象侧重于面向创新驱动发展的小微企业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复退军人、失业再就业等“双创”人员。

区总通过区电视台、政务网、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征集城阳区劳动模范候选人的启事》,对自荐的范围、条件和程序进行明确。有13人按照要求进行自荐申报,经区劳模评选表彰工作联席会议按标准和程序对自荐人员进行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人物,由区委、区政府命名表彰。

“只要心中有阳光,人生的道路上就处处是阳光。”通过自荐当上劳模的青岛海鼎通讯技术公司总经理尹国松在表彰大会上说。他介绍了自己从月薪300元的打工者到创办年销售额5000万元企业的经历和感悟,引来听众热烈鼓掌。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王阿龙)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