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出炉

河北省30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04月28日08:18  来源:河北日报

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4月25日出炉,我省30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我省共有63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其中,中铁四局集团崇礼铁路三标项目建设指挥部、家乐园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鹿泉支行副行长李娜、石家庄市天荟商贸有限公司食品组组长曹云霞、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布机挡车工李伟等30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石家庄科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苏彦斌创新工作室、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801车间、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和平分公司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等29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今年我省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加大了产业工人的推荐力度。推荐的人员具有较强时代性和先进性。他们中有的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品格高尚、追求卓越,是践行工匠精神的楷模;有的扎根基层、淡泊名利,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服务企业、奉献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介绍。

今年我省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30人中,产业工人、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共19人,占63.3%,比中华全国总工会规定比例高出8.3个百分点;科教人员7人,占23.3%,高出规定比例3.3个百分点。我省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9个集体中,企业车间、工段、班组28个,占总名额的96.6%,高出规定比例26.6个百分点。

我省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30人中,非公企业人员11人,占36.7%,高出规定比例1.7个百分点;农民工4人,占13.3%,高出规定比例3.3个百分点。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9个集体中,企业车间、工段、班组中属于非公有制的14个,占近50%,高出规定比例15个百分点。(记者段丽茜)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