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江苏省劳模代表

崇尚劳模 学习劳模 争当劳模 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蔚然成风

2018年04月28日08:42  来源:新华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宁会见了我省部分劳模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娄勤俭强调,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娄勤俭、吴政隆与身披绶带佩挂奖章的我省全国劳模和省劳模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劳动模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新江苏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参加会见的劳模代表中既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也有首届“江苏大工匠”,还有在平凡岗位上的一线劳动者。娄勤俭说,劳动模范是我省广大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近些年来我省涌现出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知识工人”邓建军、“时代楷模”赵亚夫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正是因为有了大批优秀劳动者的奋斗奉献,江苏发展才能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需要我们更大力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我们要为坚持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斗的劳模点赞喝彩,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崇尚奋斗、拼搏奉献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

娄勤俭指出,劳模是极其光荣的称号,一个个劳动模范就是一面面砥砺奋进的光辉旗帜。劳动模范作为活跃在职工群众中的先进典型,要增强引领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把荣誉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模范行动把广大劳动者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增强创造力,充分发挥带动作用,矢志创新、锐意进取,努力用独特技术、创新方法、管理经验抢占市场,在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全省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榜样,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创造,用奋斗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娄勤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热忱关心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模,充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主动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良好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烈氛围,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劳动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砥砺奋进。

樊金龙、郭文奇、邢春宁参加会见。 (记者 耿 联)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