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2018年4月28日)

2018年05月03日15:26  来源:工人日报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宏伟蓝图,为工人阶级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在这一年里,全国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的风采,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切实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99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赵斌等697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策略开发部等799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核心、衷心拥戴领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参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献计出力、建功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