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欢乐迎“五一”

2018年05月03日15: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9日,在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居民唱起采茶歌,跳起采茶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潘志祥摄(新华社发)

博物院里识五谷

人民日报呼和浩特4月29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内蒙古博物院开展了“五谷分 四体勤”和“相约周末——燕歌曼舞”等活动,丰富人们的节日生活。通过创作中国传统农耕生活的五谷画,让观众产生对大自然、对先民智慧的敬畏之情。“相约周末——燕歌曼舞”则以丝绸之路为背景,对隋唐时期宫廷燕乐进行解析,并制作乐舞饰品,使观众了解丝绸之路上的艺术及其蕴含的多元文化内涵。(记者张枨)

曹魏故都品三国

人民日报郑州4月29日电 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28日在河南许昌市开幕,“建安文学——建安七子”和“曹魏古城”邮票在开幕式上发行。

为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本届文化旅游周邀请专家围绕“说曹操、论曹操”主题进行研讨、讲座等;举行长篇历史小说《曹操传》首发式、“戏说三国”情景剧演出、畅游护城河、建安书场等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记者马跃峰)

矿石国宝首展出

人民日报廊坊4月29日电 日前,以香花石、新疆可可托海稀有金属矿床为代表的一批珍贵实物矿石标本,首次在位于河北廊坊市的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公开展出。其中,香花石是中国地质学家发现的独有矿种,储量稀少,形态独特,被誉为中国矿石“国宝”。目前,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累计保管全国340个大型和超大型矿山、100个重要煤炭基地的标本2.6万块,样品1.66万件。(记者郁静娴)

惠民演出低票价

人民日报哈尔滨4月29日电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打开音乐之门五月惠民音乐节”暨哈尔滨大剧院开放日活动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哈尔滨大剧院开启。

本届音乐节奉行“低票价、高品质”的宗旨,所有演出最低票价为30元。3天内,既有对外免费开放的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公开课和阿卡贝拉童声合唱沙龙,也包括每日上午特别为青少年献上的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音乐会,并推出1.2米以下儿童免票观赏的惠民举措。(记者方圆)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