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农民工登上朗诵台

2018年05月03日08:06  来源:工人日报

“梦会开出娇艳的花,去求无价的珍宝吧……”4月17日,朗朗的读书声在上海瑞虹10号项目部响起,这里正在举行“感受阅读的力量”朗诵会活动,建设者们纷纷走上朗诵台。

来自四川的电焊工叶成杨今年29岁,他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读书活动的工友,他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重读毛泽东》节选,他说:“我平时喜欢看书,能学到很多知识,项目送了很多书给我,都不用自己买了。”

项目青年职工钱微朗诵了戴望舒的《寻梦者》,“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更应该在每一天享受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他笑着说。

活动中,项目在入口处设朗诵快闪点,项目职工、工友在此朗诵,之后迅速撤离,吸引了不少“观众”。项目还为工友现场赠书,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

据项目执行经理周波介绍,在项目务工的多为80后、90后新生代农民工,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比较高,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帮助他们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记者张翀 通讯员黄梦微 童画)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