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工会挂职干部“接力棒”交接

新一批17名基层人员到市总各部室挂职

2018年05月04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在上海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的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上,第一批即将回到原岗位的挂职干部,和新一批进入上海市总各部室工作的17名挂职干部齐聚一堂,或分享两年来的挂职感悟与收获,或壮志满满展望新的征程。

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向第一批挂职干部颁发挂职证书并赠送相册。

2015年底起,上海市总在机构设置和干部管理方面启动一系列改革试点,把原来13个机关内设机构整合为9个,实行扁平化管理;上海市总机关编制精简40%,精简的53个编制全部下沉到各街镇(开发区、园区)总工会,“减上补下”。同时,按照“减编不减力量”要求,上海市总机关干部结构也作相应调整,即领导班子专挂兼、工作队伍“2+1”。在此背景下,2016年由基层单位选派的第一批17名挂职干部到上海市总各部室挂职。

挂职担任市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的操志扬,回首过往两年的工作经历时说,在市总的一次次调研中,加深了他对社情民意的了解,切实拉近了与职工群众的距离,锻炼了自己组织协调和工作推进的能力。挂职来到基层工作部的燕翔则对上海工会机关这个“大家庭”有着深深的眷恋,他说在这两年间自己收获满满,学会了从高层设计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学会了围绕职工开展工会工作的方法,学会了什么叫“有作为才能有地位”……

从第一批挂职工会干部手中接过接力棒,新一批挂职干部坦言压力在肩,但动力不减。原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现挂职市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的陈展阳等人纷纷表示,会格外珍惜这次挂职机会,在挂职中提升自我,开拓新视野、学习新知识。

听了“新老挂职干部”的发言,莫负春深有感触。他说,挂职干部们的到来,为机关带来了一切围绕基层转、一切围绕职工转的工作理念和导向,带来了基层的声音、工作方法和期盼,推动了工会改革;给市总机关带来了鲜活的生命力,让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企业的变化,深刻体会到工会工作应该做到“风声雨声职工心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职工事,事事关心”;为市总机关带来了务实有效的行事作风,敢于创新的精神品质,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等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徐晗)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