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兰州户外职工站点有了“爱心标配”

2018年05月04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不用把穿脏的工服带回家里洗,小药箱里还配备了消炎药水和创可贴,夜间作业前更可以享受一杯暖暖的咖啡,这些小细节最令我们感动。”张富兰是甘肃兰州市城关环卫金昌路特业队的一名环卫工,她的感动来自于当地工会组织,在建设户外职工站点时,围绕职工所需在细节上做足了“功课”。

去年夏天,兰州市总工会经过调研论证,提出了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站点建设方案,为爱心服务站订立了一系列“爱心标配”指标,明确要求要有醒目标示标牌、有管理制度、有桌椅板凳、有卫生间、有基本电器(空调、微波炉、热水器、手机充电站)、有两只箱(应急医药箱、工具修理箱)、有书籍报刊、有人管理的“八有”建设标准。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表示:“户外职工站点不是路边的形象工程,而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关注细节建设,建成工会组织温暖户外劳动者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在市总推动下,一批户外职工站点丰富“爱心细节”突出“暖心效果”。新港城公交车停车场户外职工服务站配备了直饮机、食品保鲜柜和微波炉,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饮水、饭菜暂存保鲜加热等服务;兰州亚东五官科医院服务站配置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图书柜、座椅等器材设备,为800多(人次)户外工作人员提供了休息阅读、饮水、纳凉取暖、食物冷藏及加热、手机充电、便民雨伞等暖心服务。

今年开始,兰州市总给予了全市 “八有”达标的26家户外职工服务站重点资金支持,构建了产业工会、县区工会共建共管的机制,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警察协警、执勤执法、邮递员、快递员提供“职工之家”温暖服务。(记者康劲 通讯员任涛)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