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河北首家工运史馆开馆

2018年05月07日08:02  来源:工人日报

“五一”前,河北省首家工运史馆——张家口工运史馆举行开馆仪式。为全面总结和梳理张家口工运发展史,张家口市总工会收集史料、图片、实物,历时4个多月精心筹备建成该市工运史馆。

1921年,张家口第一个工会组织——机务工人精业研究所成立,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参与了震撼全国的京绥铁路车务工人大罢工。1945年,张家口市总工会成立,成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城市工会之一。

史馆面积为432.5平方米,展区共分7大板块21个单元。展出内容包括张家口市远古工业文明的演进过程、工人阶级主题雕塑、工人运动百余年发展历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张家口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亲切关怀、我国著名工运人物、张家口市各个历史时期的著名劳模等内容。共陈列了5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和众多影像资料。(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苏小燕)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