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课

2018年05月07日08:01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读书会的主题是学习马克思主义。”5月4日,一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学习交流活动在福建省总工会机关大楼里举行。

当马克思主义遇上省总青年读书社里的“年轻人”,一场学习马克思、了解马克思的对话迅速升温。在这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中,青年工会人结合自身感悟和工作实际与伟大思想亲密接触,如何在新时代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追问有了“青春答案”。

权益部的罗萍萍首先发言。在她看来,青年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做到三点:一要读原著,原原本本地学;二要擅思考,追本溯源地学;三要勤实践,与时俱进地学。

“你好,马克思。你的名字,我的力量。”政研室张思贤的发言“圈粉”不少。他的思考围绕如何“学好用活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牢记工会人的矢志初心和服务宗旨。”

干校教师林美铃眼中的马克思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是超级学霸、真君子、纯粹的共产主义者。作为青年教师,她决心要多向老一辈专家学者学习,向经验丰富的工会干部学习,向劳模和工匠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教学、科研上用心耕耘,不断推动工会干部教育事业的发展。

惊叹于马克思17岁时撰写的论文,感动于马克思与燕妮的爱情故事,也折服于马克思的理论勇气和思想光芒。交流活动现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从自己“初识”马克思的故事讲起,给工会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课”。

他鼓励机关青年干部将心中的信仰转化为脚下的力量,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自觉。要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捍卫者;要坚定地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与职工干在一起;要有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教诲,靠勤学勤练丰厚人生,靠实干苦干成就事业,靠奋发奋斗实现梦想。(记者 王维砚)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