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威海市总

启动关爱困难职工家庭活动

2018年05月08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身为工会会员我感到由衷的自豪。”5月4日,山东威海市总工会携手海信集团威海营销中心共同启动了“关爱困难职工家庭及会员优惠活动”,活动当天共为53名困难职工免费捐赠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53台,获赠一台洗衣机的威海公交集团的困难职工孙潇润激动地表示。

近年来,威海市总工会积极致力于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并印发了《威海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精准识别、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监管、精准脱困”的“五个精准”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帮扶活动。两年来,共投入1302万元,为7196名困难职工提供生活、医疗、就业、法律、助学等各方面援助,在档困难职工人数由两年前的6331户降至现在的不足3000户,帮扶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是威海市总工会借助社会力量助力精准帮扶的有益尝试。仪式上,威海市总工会与海信威海营销中心签订了会员优惠服务合作协议,海信集团将通过向困难职工免费提供家用电器,向全体工会会员提供优惠政策,为困难职工提供工作岗位等举措助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张文卓(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