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展示劳模风采 弘扬劳动精神

武汉东湖绿道劳模岛落成开放

2018年05月11日08:09  来源:工人日报

5月7日,武汉东湖绿道劳模岛——星光璀璨岛正式开放,通过将劳模风采、劳动精神融入美丽的园林景观之中,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当日,吴天祥、王争艳等10余位劳模、先进作为首批游客参观游览了劳模岛。

劳模岛的开放,让75岁的老劳模吴天祥激动不已,“劳模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我一辈子的动力、考验和责任,我作为一名劳模,不能吃老本,要争取再立新功,对得起武汉这片最美的风景。”

据了解,劳模岛占地1.2万平方米,以群雕和个体雕塑的方式,分3组每组8个人物展现了黄旭华、马学礼、吴天祥、王争艳、吴何庆、王静、杨小玲等24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形象。这24位劳模是由武汉市总工会精心挑选出来的,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知名度高,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设计方采用了“丹书铁券”的寓意,通过书籍表现、展台表现、坐凳表现等3种形式,在不锈钢钢板上用铁书的表达方式呈现出劳模的先进事迹,体现劳模精神的不朽,并由武汉地产集团的6位劳模带领工友一起完成施工。

武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丹芳表示,在景区将劳模的先进事迹通过手模、景观等形式予以展示,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传承新时代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幸福生活,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建设。(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