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延吉市总打造“指尖上的智慧工会”

会员动动手指就能享受普惠服务

2018年05月14日08:10  来源:工人日报

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爱心妈妈小屋……点开延吉市总工会“工惠家”APP,就能快速定位这些工会服务阵地的具体位置,并可直接通过网络了解以及享受相应服务。这是吉林省各级工会着力打造“指尖上的智慧工会”、让工会服务“触网可及”的一个样本。

采取“互联网+”方式,大力建设“指尖上的智慧工会”,是吉林省总近年来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推进这项工作,去年12月1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在延吉市试点上线“工惠家”APP。通过该APP,延吉市总将入会、维权、帮扶、培训、工会会员卡优惠服务等工作,陆续从线下搬到线上,形成了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工会会员、普通职工的即时服务网络平台,以“零距离”满足职工需求。

“方便又快捷!” 通过朋友介绍下载“工惠家”APP后,延吉市待业人员金莲花在上面看到了“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消息,于是早早赶到活动现场。

据了解,“工惠家”APP服务平台设置有“工会服务”和“优惠生活”两大模块,可供职工全面了解工会各项职能和活动动态。同时,依托这一工会服务新载体,延吉市总正大力推进“工惠家”会员卡服务。该卡承载着工会为会员提供的各类保障服务,今后,工会组织送温暖、金秋助学及日常救助活动的补助金,都将通过该卡发放,工会会员持此卡还可享受到购物、就餐、旅游等方面的优惠。

记者从延吉市总获悉,自“工惠家”APP上线以来,已有250多家基层工会在该平台注册,而市总也已与当地诸多商家达成合作意向,从今年5月起陆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系列大型活动,让工会会员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购物、观影、就餐等方面的优惠。(记者彭冰 通讯员宁志)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