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劳模工匠讲故事谈体会,宣传红色文化和劳模精神

广州工会打造百人劳模工匠宣讲团

2018年05月14日08:01  来源:工人日报

“我特别爱听劳模工匠讲故事,每个人分享的都是最生动最真实的个人经历,比如颜柏青,我们放假时他却在工作。他们很不容易,也让我很受感染。”范彩新是广州的一名幼儿园保育员,近日,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礼堂,她参加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启动仪式并聆听了广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新时代红色文化宣讲”。

据了解,范彩新说到的颜柏青,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广州黄埔区城管局环卫车队班长,也是广州劳模工匠宣讲员百人团队中的一员。目前,广州工会正着力打造一支劳模工匠宣讲员团队,通过组织劳模工匠讲故事、谈体会的形式,宣传红色文化和劳模精神,引导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介绍,受聘为宣讲员的劳模工匠都是选拔出来的。今年4月,广州市总启动“寻找最美羊城工匠”宣传活动,经过发动全市职工参与网上投票等环节,寻找出余子炜等100名最美羊城工匠,聘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劳模工匠宣讲员,把他们的事迹印制成册向各单位发放。同时,市总计划开展抓好100名劳模工匠宣讲员的培训等工作,通过邀请优秀劳模工匠宣讲员现场宣讲和专家培训,录制100名宣讲员宣讲视频等方式,精心打造劳模工匠宣讲员团队。

“新时代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不仅在广州工会APP上图文直播,还在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广州参考、大洋网和广州工会APP五大平台同步推广,宣讲启动图文直播观看量已超过280万人次。5月份,有近30个单位、3000多人预约报名参加现场宣讲活动。(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张敏 罗瑞雄 李光裕)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