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加大促进就业创业力度

吉林聚焦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2018年05月15日08:06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吉林省人社厅召开的2018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该省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人口等就业重点群体,采取优化环境、加大扶持力度、强化人员素质等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全省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创业目标。

据介绍,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已连续三年下发促进就业稳定就业文件,并将零就业家庭援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服务平台和创业基地建设等,列入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和民生实事。今年前4个月,吉林省城镇新增就业19.8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4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3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2.9万人,2017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84.5%,就业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尽管如此,就业工作仍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形势。预计今年全省城镇需要就业的劳动力依然高达70万人左右,供大于求的状况没有发生改变,加之劳动力回流等问题,都给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面对新情况,该省就业创业工作将进一步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高度关注化解过剩产能等对就业的影响,强化巩固农民工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40个成员单位的合力作用,采取优化环境、加大扶持力度等措施,并持续加大对就业失业的动态监测力度,综合运用稳岗补贴、职业培训、以工代赈等措施,稳住全省就业大局。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拓展新的就业领域,扩大劳务输出规模,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4.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稳中有降。(记者柳姗姗)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