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联席会议

在构建行业和谐劳动关系中展现新作为

2018年05月15日10:58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1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据悉,2017年以来双方围绕行业发展和服务职工,共同开展了第十五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办烟草行业工会干部培训班、组织烟草行业劳动模范参加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的劳模疗休养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聚焦新时代新目标,在双方合作推动构建行业和谐劳动关系中展现新作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在新的形势下,把促进烟草行业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工匠文化放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结合烟草行业实际,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培育更多具有行业特色的“大国工匠”,打造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

杨培森对双方合作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8年双方将继续开展第十六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同时加强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张锐)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