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号召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青岛市总开展“迎峰会·展魅力”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16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4日,青岛市总工会下发《“迎峰会·展魅力”主题活动意见》的通知,号召全市职工推进建设美丽青岛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文明服务水平,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引导职工开展“当好东道主、奉献在岗位”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职工文艺演出、摄影展等文体活动,营造服务峰会活动氛围,掀起服务峰会活动高潮。各级工会要引导全体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在车间工地、在服务窗口比贡献,在社区街道、公共场所讲文明,树立当好东道主的强烈自豪感和责任感。广大劳模要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带头为青岛峰会助力护航。工会系统志愿者要亮出工会旗帜,积极参与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知》要求,全方位开展青岛峰会立功竞赛活动,活动从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活动组织和安全保卫四大方面组织开展,以“环境提升好、服务保障好、活动组织好、安全保卫好”为目标。立功竞赛活动主要为,围绕城市环境提升,以会议活动场所改造、城区美化亮化为主要领域,开展“三比一创”(比整齐有序、比洁净美化、比清新舒适,创优美环境)活动,为峰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围绕会务保障、公共交通等领域,在各类窗口服务及志愿服务中开展“三比一创”(比热情周到、比畅通卫生、比文明形象,创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并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等结合起来;围绕活动筹备策划新闻宣传、文化文艺活动等,开展以“三比一创”(比创新文明、比精彩出色、比团结协作,创青岛特色)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让群众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在安保维稳相关部门开展“三比一创”(比责任担当、比文明执法、比吃苦奉献,创平安和谐)立功竞赛活动,动员职工参与平安巡防,加强群防群治,保障峰会活动平安顺利举行。(记者杨明清)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