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厦门思明区总吸纳基层工会入驻微官网

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2018年05月16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打造的“思明工会e家”微官网,历经半年的筹备上线运行,首批已有10家基层工会入驻。

为更好地打造契合基层职工需要的交流平台和展示平台,思明区总工会在原有的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思明工会e家”微官网。开通账号后,各基层工会在规范单位会员管理方面将变得更加智慧便捷。该平台让思明区总工会与机关、事业、街道、社区、企业等基层工会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时了解各基层工会的工作动态等。

该平台实现基层工会会员会费在线缴纳。职工会员都可使用微信交缴会费,所交会费直接进入所属企业(单位)工会账户,企业(单位)工会可定期提取。思明区总为鼓励职工入会,还根据会员会费缴纳记录,进行线下补贴。工会会员只要通过手机缴纳每年60元以上的会费,就可以享受到160元的服务,大大增强了会员的获得感。此外,该平台的工会活动智能管理、工会大数据智慧管理还能为工会工作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使会员服务更加精准。

第一批加入平台的红相公司工会主席唐温纯说,职工登录平台后,既可进入企业工会在该平台中的页面,也可以看到区总工会的动态消息。企业工会还可以将所有工会组织的活动信息在平台上公布,让职工报名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企业工会将相关活动报道、照片通过该平台刊发。

据思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薛钧丹介绍,下一步,该平台将主要吸纳区内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五星职工之家”企业和大型机关事业等单位工会进驻,今年预计入驻职工会员3万人。(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王星乐 林怡娜)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