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就集体协商与劳动争议调处

广东工会邀请各界人士建言献策

2018年05月17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召开2018年广东工会集体协商与集体劳动争议调处研讨会,会议邀请广东各级人社部门、省企业联合会、企业负责人、地方工会和企业工会人员、劳动关系领域律师等人士,共同探讨工会集体协商与劳动争议调处的现状、经验做法以及对策建议等。会议提出,工会要根据职工需求建立多层次集体协商体系。

会议指出,在集体协商过程中,工会要积极引导员工,瞄准员工的福利、奖金、工资,以及企业制度的制订与修改等内容发力,协商构建激励性薪酬福利体系。

会上,松下电子材料(广州)公司、理光高科技(深圳)公司等11家企业的行政负责人或工会主席,分享了企业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情况。

与会专家认为,企业工会要将协调劳动关系的触角深入到职工,重视协商前的调研,根据职工的需求调整集体协商方法和内容,完善政府、企业、工会的三方协调关系,将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工会要合理引导职工的预期,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和企业现状做好协商工作。(实习生伍萍 记者叶小钟)

(责编:王瑶、闫妍)

全总简介